close

 

在韓國的時候只要一拿起mac唇膏,韓妞們就會語帶興奮地問是chili嗎?可想而知chili在mac子彈唇膏當中占了多大的舉足輕重的地位。接下來秋冬也快到了,像這種楓葉、磚紅、鐵鏽色更適合這樣的季節。對於這種顏色我也愛不釋手的默默收了幾隻,帶回家之後,阿~原來我早就有了(我相信大家都有一樣的經驗哈哈XD)也因為chili的大紅,各個廠商推出的色號都繞著chili走。

 

接下來選手們的價錢都約chili的一半,甚至不到一半!
SAM_5299_副本.jpg

 

選手們:

TONYMOLY #RD03 레드 칠리/(7800 約台幣 234元)

APIEU #CR03 Melting maple/(7500 約台幣225元)

Mamonde #18 핫 레드/(15000約台幣450元)

MISSHA #RD05 칠리무스/(16800 約台幣504元)

選手一
TONYMOLY #RD03 레드 칠리 RED CHILI

SAM_5279_副本.jpg

SAM_5285_副本.jpgtonymoly_副本.jpg

 

偽Chili界的王?! 它的名字就叫red chili,那時候去tonymoly的櫃找這支,竟然還缺貨,顏色比起mac chili更偏橘一點,也是這幾隻當中最接近mac chili的,質地也偏乾一點,乾到唇膏體常常有小屑屑,展現它的極度霧面感的XD。此外是這幾隻最便宜的~(其實我是以台幣約180元時購入)

 

質地: 極度霧面
持久度: ★★★☆

CP值: ★★☆

MAC chili 相似度: ★★★★

 

選手二

APIEU #CR03멜팅메이플Melting maple

 

SAM_5290_副本.jpg

SAM_5291_副本.jpgapieu_副本.jpg

如它的名字,楓葉的顏色。顏色是深色調的橘紅色,不到mac chili那麼重,鏡面質地讓它色澤活潑一點,偏染唇液質地,所以,有點給他很難卸,它有個問題是,一開始塗上去以為是鏡面質地,但十幾分過後,就覺得,乾,唇紋明顯。但每次擦出去詢問度很高,包裝又好看,又便宜,好,原諒你。BTW口感很甜XD,而且超沾牙齒!


質地: 鏡面
持久度: ★★★★

CP值: ★★★

MAC chili 相似度: ★★

 

選手三
Mamonde #18 핫 레드 HOT RED

SAM_5273_副本.jpgSAM_5278_副本.jpg

夢妝_副本.jpg

 

它是我的一個意外,只是新品,店員推薦,剛好想買唇膏。顏色也是偏楓紅色,橘調多一點,雖說是霧面質地,卻隱隱透露出一點點光澤感,而且不會乾到起屑,超級滑順的霧面感,舒服! 但有個問題,包裝有待加強,如果喜歡楓紅色的人,又不介意包裝質感的人,個人覺得這隻可入手。

質地: 霧面(帶微光澤感)
持久度: ★★☆

CP值: ★★★☆

MAC chili 相似度: ★★★

 

選手四
MISSHA #RD05 칠리무스/(16800 約台幣504元)

SAM_5270_副本.jpgSAM_5271_副本.jpg

missha_副本.jpg

 

個人認為,Missha是平價美妝中包裝王。這隻是我在韓國的missha店面買的,當時1+1,意思是一支約250元購入,厲害的點是,它是磁吸的(媽呀,唇膏做磁吸感覺就是不一樣)。顏色是鏡面楓紅色。塗上去微微的光澤感真的超美的,它拿起來的手感也不錯。唇膏體,本身表現普普。

 

質地: 鏡面
持久度: ★★

CP值: ★★★★

MAC chili 相似度: ★★★

 

MAC CHILI 本人

SAM_5296_副本.jpgmac_副本.jpg

 

 

總結:

上面所提及的唇膏會因為每個人的唇色底色不同,而有不同的呈現色變化,事實上,每個色調都極為接近,看不出顏色明顯的差異,但質地是這幾個當中最大的差別。MAC CHILI被譽為最適合亞洲人膚色的唇膏,但我個人認為磚紅色容易讓臉看起來沉重沉重的,就算是這樣,蠻凸顯齒白。而且秋冬快到了,這個唇色搭配簡單的眼妝就可以出門啦~

initpintu_副本.jpg

 

霧面到鏡面:TONYMOLY/MAC/Mamonde/APIEU/MISSHA

持色度高到低:APIEU/TONYMOLY/MAC/Mamonde/MISSHA

CP值:MISSHA/Mamonde/APIEU/TONYMOLY

arrow
arrow

    基基璇 키키쉬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